雪柜

知更鸟(十六周 神奶与歌声)

 @兔蛋六爷 

OOC&恐怖宠物店引发的又一起脑洞事故 慎戳 一发完

清晨,一缕阳光顺着窗帘缝隙洒在阿神脸上,他自然的用手遮住身边人的脸,起身整理窗帘,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床上人揉揉眼睛坐了起来,阿神坐到床边把人揽进怀里。
“三龙,干完这票,我就带你离开曼谷,再也不回来了!”阿神说的坚定,手摩挲着三龙后背,三龙哼着欢快的曲调把脑袋搭在阿神颈窝蹭了蹭,惹得阿神一个喷嚏。

#两个月前
阿神刚踏上中华街,就看到那家店被围得水泄不通。他本能地缩缩脖子,躲在两栋楼之间,探出半个头。

这是警探Beam本月第十次踏进这家店,他坚信这家宠物店在干些见不得人的勾当,只是......他还没找到证据。

“最好你干的是正经生意,不然,逃不了!”
“多谢您抬举,我哪有那本事,只能卖些花鸟鱼虫糊口。”

Beam愤愤离开。阿神看着Beam的车驶出许久才走出巷子。

“欢迎光临!”阿神与店主那双漂亮的桃花眼撞在一起,
“让您久等,知更鸟到了,跟我来!”桃花眼转身,阿神跟在后面。
门被打开,一股子热风钻了进来,风铃有节奏的叮铛作响,来人是Beam。
“蛋糕......”Beam脸颊绯红,指着茶几上被咬了一口的蛋糕。
“喜欢的话,随时欢迎!”

Beam不明白自己一个大男人怎么就爱上桃花眼做的蛋糕了?!!心里大骂,可每次都是连吃带拿,今天的栗子蛋糕只吃了一口就念念不忘,回程的路上没能说服自己,只得腆着脸掉头回来。

Beam上下打量阿神,阿神没有闪躲,迎上自己的目光,Beam反被看得心发慌。

“小心这家店,搞不好你就成了共犯!”Beam丢给阿神这句话,提着蛋糕出门。店外,Beam微微一笑,记住你了!

“走吧!”桃花眼对阿神说。

灯光越来越暗,从外面看似只有几平方的店,室内却走不到尽头一般,面前一扇门,雕刻着几条盘龙,烫金的门把手,桃花眼用力一推,门开了。
“三龙?三龙......”阿神从喉咙里挤出这个名字,瞳孔放大,眼前坐着的男孩棕色头发,皮肤白皙泛着光晕,清澈的眼眸,深陷两颊的酒窝,还有白衬衫!三龙最爱的就是白衬衫,泪水顺着脸颊、脖子、颈窝一路淌进心房,身子微微颤抖。


“滚出来!老子明天就搬走,这是第几件了?还能数过来吗?又被你染成彩色的了,我说多少次,洗衣服要分深浅!”
三龙把被染成蓝绿相间的白衬衫摔在阿神头上。
“再买一件就是了,又不是第一次。”阿神笑嘻嘻的拨开头上那件湿答答的白衬衫。
“你还有脸说?”三龙抄起餐桌上的瑞士军刀,眯着眼睛,一侧嘴角上扬,得意持续一秒,就被阿神一个背摔扔在沙发上。
“我给你唱歌赔罪吧!”阿神在身下人的耳边低语,
“别!我没打算给你一首歌的时间,生活这么美好,我还没活够呢!”
“那怎么办?”阿神把三龙整个人扳了过来,四目相对,
“嘶......”阿神猝不及防的被咬了一口,心口登时出现一圈血色牙印,三龙趁机把身上人推开,站了起来。
“疼不死你,看你再把我衬衫染了颜色的!”


阿神捂着心口,一叠纸巾从身后递了过来,打乱了他的思绪,擦干眼泪。

桃花眼开口,“这就是您订的知更鸟。”
“可......”
“一日三餐定时、定点,它只吃蔬菜、水果,喝白开水。还有,不能让您以外的人听到他的歌声,违反以上任何一条,后果自负,本店概不负责!”

桃花眼指了指旁边桌子,一张纸在上面。
“好!”阿神拿起笔,毫不犹豫的签下名字,道别店主,带着知更鸟回家。

阿神只当是三龙,给他买白色衬衫,拥他入睡,帮他洗澡,三龙开心时会哼唱轻快的曲调,阿神会跟着一起哼,三龙也会像树袋熊一样盘在要出门的阿神身上,喉咙呜咽着让阿神心伤的调调。


#一个月前
“不可能,从宠物店回来以后,那家伙就没拉开过窗帘,一定有问题!我跟一个月了,怎么什么都没发现!”Beam坐在警局办公室对Yo发牢骚。

阿神早就发现Beam跟踪自己,他也过够了这种猫鼠游戏的生活,之前是他自己,但现在不一样,三龙回来了,他决定跟四爷摊牌。

“四爷,我不想干了!”阿神笃定的说,
“你小子当我们堂会是什么,说来来,说走走?”四爷身边小六子恶狠狠的说。
“我知道,三龙就是.....”


“三龙,四爷说春节过完咱们再回泰国就行!”
“真的吗?”
“真的,四爷说了,全世界警察都过春节去了!”
“胡说八道!”
天空飘起雪花,这几年北京人都很少见雪了,第一次来中国的两个人就能在春节遇到雪天,是有多幸运。
“走啊!”三龙拽起床上的阿神,
“去哪?”
“出去转转!”
“下雪呢!”
“就下雪才出去!”三龙已经穿上夹克。
一家档口吸引了三龙注意力,
“阿神,我要这个。”委屈巴巴的指了指玻璃下的糖葫芦,
“买!老板,一样一根。”
“得嘞!”老板操着一口京片子,每样一根递了过去,第一次见两个大男人买糖葫芦。
“唔,好吃,甜!”三龙嘴角黏了块糖片,
“这个不好吃,酸!”三龙撅着嘴望向阿神,
“扔!”阿神接过来扔在路边垃圾桶里,
“怎么没有菠萝的糖葫芦?”
“回泰国吃菠萝吧!”
午夜,两个男人坐在后海河沿上喝着啤酒,红扑扑的脸蛋不知是冻的,还是酒精作用,天空飘落的雪花沿着脖子化在胸口。三龙把头靠在阿神肩上,这是他第一次说累,说不想干了。


“小六子,这家你做主啊?!”四爷声音沉稳,不徐不疾,打断了阿神,也吓得小六子一激灵。四爷从怀里掏出两根烟,一根嘬在自己嘴里,一根递给阿神,接过烟的阿神只握在手里,三龙不喜欢自己抽烟。

“这话外道了,你和三龙都是我一手带大的,跟别人能一样嘛!”四爷手里的烟还剩一半,弹弹烟灰。
“这样吧,再做一单,你就自由了。”四爷吐出最后一口烟圈,把剩下的烟蒂弹在地上。
阿神抬头,眼里泛着微光。
“四爷,就这么让他走了?!他可是......”四爷看着阿神的背影,抬起一只手,打断了小六子的话。


“这俩小子,我领走了!”
四爷看着自己小腿肚的刀伤,呸,啐了一口,我TM就扒拉一下你脑袋,俩小子就一人给我一刀,爷就喜欢这样的。从孤儿院领回的阿神和三龙深得四爷喜爱,身手敏捷,脑子好使,天生当杀手的料,俩个娃娃就这样同吃同住一起长大。


“四爷!爷!”小六子看四爷愣了好一会,手在四爷眼前晃了晃。
“没事!”
“他一直以为三龙是咱们做的......”
“没什么不好的,没利用价值的留着也浪费。”
“明白了!”


#新一天
清晨,三龙像往常一样趴在阿神背上哼着调调,这次是他没听过的。
“最后一次,然后咱们就再也不分开了!”三龙听到后,把音调提高八度,欢腾的跳在地上。

阿神摸到酒店,一天时间探好地形,寻出一条后路,坐在32楼狙击步枪后面等待夜幕降临。很快,黑夜吞噬了整个城市,对面楼紧急戒严,阿神已驶向家的方向,顺利的有点过分啊!

楼梯间的灯年久失修,忽明忽暗,阿神多少有几分警惕,环顾一圈,门刚刚打开一条缝,一个冰冷抵在自己腰间。
“进去!”身后声音低沉。


“来得正好,菠萝松饼!”桃花眼笑得明媚,
“还吃得下,你卖了他什么?”
“谁?”
“两个月前那个!”
“好吃,尝尝!”桃花眼自己咬了一口,又递一块给Beam,“知更鸟。”
“我昨天蹲点睡着了,被他家窗户破裂声震醒的。”Beam有几分自责,“进去时,屋里只有一个人躺在地上,身边有几根羽毛,”Beam顿了顿又说,“法医说他是被巨响震破了骨膜,声音与身体发生共振导致五脏破损而死。可是......屋主人和你所谓的知更鸟都不见了!”Beam皱着眉头质问一般。
“不知道,我只卖他宠物而已。”桃花眼举起手中茶杯,一手托着杯底,送一口进腹中。
“BBC出了一集关于知更鸟的纪录片,一起看?”
Beam抓起一袋菠萝松饼走到门口转身,
“没时间。你!最好别让我抓到!”

END
能看到这的都是好汉,倒叙,插叙的,也不知道讲明白没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