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柜

元宵节(四神 MK)

前文戳
4.
本章主MK,完结了。

元宵节的城市弥漫着团圆的气息,地面覆了一层薄雪,车轮碾压后留下的车辙很快被积雪掩盖。Pha站在门口呼着哈气,Forth坏心眼儿的一手握住,白色气体在指缝间破碎,Pha一肘怼了过去,Forth没有躲而是靠的更近,指腹扫过眉心,融掉的雪水挂上睫毛,Forth用舌尖舔了下去。

习惯了直来直往的Pha一时恍惚,Forth开口,“小金子一定会让小医生幸福的。”

Pha浅笑,下颌抵在Forth肩头,“最好是这样,不然你和他死无全尸!”

Forth抬头,“跟我什么关系?”

“上梁不正,下梁歪!”Pha嘴上说,手上用力紧了紧Forth的围巾。

Forth本能地松了松围巾,“不会的。”

“打车,我车送去保养了。”

“走走吧。”

“很远。”

“我背你。”

“滚!”



Forth的车停在Pha家楼下,Ming拎着汤圆走了出来,脚步停在电梯口思考良久。Pha叮嘱过,猫爪汤圆是小医生元宵节必备食品,但据他所知自己这个弟弟一直喜欢女生,能否成功就靠你自己了。


感情并不像选择题那样简单,ABCD,有25%的胜算,而是......更简单,没有追不到的女生,也没有掰不弯的男人。Ming摸摸口袋里的钥匙,也不能辜负Pha哥的期望吧。


客厅整洁,装修依旧冷清,原来xing冷淡遗传,Ming探头进了一间卧室,桌上摆着几本医学用书,小医生房间没错了。

雪花扑簌簌地飘在半空,Ming把汤圆放进冰箱坐在客厅等人。随手翻开茶几上的几本杂志都与医学相关。Ming思考,是不是要考一个医学博士会更配小医生。梦很美,沙发也太舒服,室内温度随着室外气温的骤降变得燥热,他脱下大衣睡了过去。

迷糊中有人站在面前,Ming微微张开双眼,小医生坐在对面,他想起身却发现自己手脚被束。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Kit言辞凝重,目光却在闪躲。

“是Pha哥给我的钥匙,我来道谢的,上次是你帮我。”

“胡说,我哥才不会把钥匙给你!”

“自己看嘛,就在我口袋里。”
Ming挪了挪屁股,示意钥匙在裤子口袋中,笔挺的西裤紧贴皮肤,Kit抬手,位置尴尬,对面人却抿嘴笑的开心,Kit尽量避开对面人的目光,脸着了火一般的烫,他想起那个梦,抬到半空的手缩了回去。

“你可以问Pha哥,我真的没骗你。”
Ming委屈巴巴地说,身后的手却没停止动作,小医生手术刀应该用的很好,这捆绑技术却一般,以后要好好教教他了,免得出门吃亏。

Kit想想也对,从进门看到这人自己就乱了章法,早该打个电话问问。电话很快被接通,Pha说那是Ming,Forth的弟弟,确实是过去道谢的,钥匙也是自己给的,今晚有事不回去了。

Kit转身与Ming四目相对,“你......你怎么起来的。”

“小医生,你捆绑技术一般,喜欢玩这个的话,我以后教你,有的是时间。”

Kit微鼓两腮,脸颊的酒窝陷得更深,Ming却反客为主走进厨房,Kit踏垃着拖鞋跟了过去。

“你干嘛?”

“感谢你啊,煮汤圆。”

“我自己可以。”

Kit去抓Ming手里的锅,争执中锅里的热水洒了一半在Kit手背,这是Ming进门时烧开打算煮汤圆用的,还好没那么烫了。

锅掉在地上,Ming抓着发红的手浸在冷水里。

“没事。”
Kit轻声说。

Ming不回答,捞起水里的手吹了又吹。
“疼吗?”

“不疼,水都不热。”

Ming坚持找到烫伤膏,涂了一层又一层,Kit觉得他小题大做,根本不需要。厨房再次烧开的水发出咕嘟咕嘟的声响,Kit催促Ming去煮汤圆。

雪还在下,Kit调低了室内温度,这个时间小区只有寥寥几户亮着灯,再看看厨房里的人,如果回家时看到的是他......Kit摇摇头,想什么呢。Ming侧目,他连忙把头转向窗外。

圆乎乎的粉红汤圆被放在茶几上,Kit早就饿了,抓起勺子舀了一个,刚放进嘴就吐了出来,太烫了。Ming眯着眼递了杯凉水,Kit撇嘴接了过去。

Kit连吃几个,Ming也只是看着自己。

“你不吃?”

“你喜欢。”

Kit嘬着勺子在口中,想给视线找个落脚点以避开Ming的目光。

“小医生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嗝!”
Kit吓得打了个饱嗝,Ming在对面双手拄着下巴。Kit心里暗骂,什么鬼问题。

“你不说,我就当没有了。”

“嗝,嗝!”

接连两个饱嗝把Ming逗乐了,Kit抽出嘴里的勺子敲在Ming的头上,哪里还有心思吃汤圆。

“赌一把,小医生如果能答对我的问题,你就赢了,如果答不对……你就要做我男朋友。”

“成交,嗝!”
Kit觉得自己医学院不是白考的,医生也不是说着玩的。

r=a(1-sinθ),Ming在纸上写下一个公式,Kit只觉得眼熟,一时也想不起来,在纸上写写画画,最后却红了脸。

“嗝,答出来了。”

盛元宵的碗还冒着热气,Kit明明把温度调低,怎么还是热,一手解开领口扣子,一手拿着勺子去戳碗里的汤圆。

“既然这样,小医生的心我就收了。”

“嗝,骗人!”

“你画了颗心给我,不是表白?是什么!”

“嗝,嗝,嗝。”
两唇相碰,再多的语言都是多余,舌尖撬开紧闭的双唇,来势汹涌,Kit有些招架不住。

“是你先表白的,我有什么办法嘛,男朋友。”
Ming无赖地眨着眼睛,Kit喘着气不知所措。


“你......你......”

Kit一时语塞,绯红着双颊,指尖抵着Ming的胸口。


“你什么,这个方法很有效呐,已经不打嗝了。”


Kit也反应过来,还真的不打嗝了。


“还有.......汤圆真的很甜呐。小医生,我再吃一个好嘛!”

Kit任由Ming长驱直入,手里捏碎了笛卡尔的那条心形曲线。



Forth家在25层,偏偏今天电梯坏了,路过的邻居说中午就有人来修,发现缺了零件,可今天元宵节,五金店都关门了,只能等明天修了。

“真巧,有人说背我。”

Forth不是认怂的人,拍拍后背,“来。”

“你傻吧!”

Pha薅着Forth的围巾一角,把人拽到角落,
“让我上一次就行。”

Fin.

终于在小伙伴的催促下完成了,差点写到明年元宵节。时间间隔太久,我也不知道人设有没有变,有虫就偷偷告诉我吧。

评论(16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