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柜

钢琴老师(MK)

@🍯富贵豆🌙 必须看完!
都不要diss我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了这么个玩意!

1.
“指挥官,您的弟弟顽劣成性,我当不了他的老师,另请高明吧。”

德国人从不懂委婉,这位老师已经给足面子。Ming道歉,目送老师离开后转身走进琴房。

“Yo!是你自己要学钢琴的,这是第17位老师!半途而废的事在我这是不允许发生的!”

“哥,是这些老师古板,教的东西无聊,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!”

Yo梗着脖子,小脸憋的通红。德国人特有的严谨在这个家庭体现的淋漓尽致,做事前的深思熟虑,行动时的一丝不苟。作为军人的Ming更是严于律己,Yo从小耳濡目染,15岁的他对自己要求必然高过同龄孩子,字典里自然也没有半途而废这个词。

“那……就再找找吧!”
Ming起身回了书房,纸张与印刷的油墨味很适合思考,这个小自己15岁的弟弟总是有办法说服他,那就再找找吧。

Yo的名声早已在外,这孩子有几分音乐天赋,问的问题犀利,常把老师揶得说不出话,上年纪的人哪受得了这份羞辱,来了走,走了来。半个月过去了也没人再敢来应聘。


“Ming,有位钢琴老师来了。”
说话的是Forth,从Ming的父辈起便是这里的管家,以示尊敬,Ming从来都让他唤自己名字。

“谢谢,让他进来吧。”
Ming放下手中书,摊平军装的褶皱坐直身子。

一个棕发男孩推门进来,奶白的肌肤泛着光泽,两颊凹陷的酒窝让他看起来亲和力十足。Ming觉得他只能是Yo的第18位钢琴老师。

“名字?”

“我叫Kit,我是.....”

“跟我来吧!”

Ming觉得Kit一副乳臭未干的样子,Kit觉得Ming傲慢的没道理。Yo却喜欢的不得了,一个小时后缠着Ming,就是他,就是他了。Ming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打量Kit。

“七天后我会请人来听Yo的演奏,没有进步,你走人!”

“成交!”

Ming在苏联利别斯克训练中心度过了四年时光,回德国四年,如今做到空军指挥官位置见识不算少,那么多老师都没能驯服的Yo竟被这小子搞定了?再怎么宠这个弟弟也容不得他乱来。Kit临走时被Yo从后面勾住脖子,Ming不知Yo说了什么惹得Kit咯咯笑。

“跟他说什么了?”
Ming抱着双臂问Yo,

“你欺负Kit老师,我们要联手打败你!”
Yo做了个鬼脸蹦哒回房间。

自父母过世后,Ming第一次见这样的Yo。自己习惯性严肃,管家Forth上了年纪不爱说话,负责饮食的Maria又是个中年女人。他或许会是个好玩伴?

Kit是一所中学的音乐老师,放学时间与Yo相仿。Ming每天都是一脸的傲慢,有时在客厅看书,有时在看报纸,对Kit点头便是最大的礼貌。

七天时间过得很快,Ming请了之前那17位老师,Yo的演奏可圈可点,几位老师汗颜,自己管不好的皮孩子被别人调教的这么好。送走几位老师,Ming说,欢迎Kit老师吧。Yo飞扑进Kit怀里。

Ming觉得有酒窝的男孩笑起来真好看。


2.
十一月的德国纷飞着鹅毛大雪,这场雪来得急,很快覆盖了整座城市,火苗在客厅壁炉里噼里啪啦作响,Yo趴在窗台等Kit。他比平时来得晚,进门时身上覆了一层积雪。Yo倒了杯热可可后握着Kit发红的手边哈气边说,“老师,今晚别走了,雪那么大,不安全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留下吧。”
Ming在身后幽幽的说,这是他第一次主动示好。Kit一时恍惚点头应了下来。

再从琴房出来时,餐桌上已摆了三碗浓汤,各式面包和一份熏肉拼盘。Ming挽着袖口端着蔬菜沙拉从厨房走出来,橘色灯光让他棱角分明的脸柔和许多,挽起的袖口让他看起来只是个居家男人。

“你做的?”
Kit不解。

“嗯!”

“Maria请假,Forth大叔的厨艺可不敢恭维,我哥只剩这一点优点了。”
Yo塞了一大口沙拉。Ming大概习惯了,也不跟他计较。

Ming未拒绝Kit帮忙清理餐桌这件事,倚着厨房的门看踮起脚才够得到头顶橱柜的Kit,盘子在手中摇晃着,Ming上前扶住晃动的手臂。

“很贵的!”

“那你还看热闹!”

哦,他知道我在。
“你睡我房间,客房很久没人住,壁炉坏了,晚上冷。”

“不用,我不怕。”

“Kit,Kit!一起弹支曲子吧!”
Yo打断Ming的话头,这孩子怎么能直呼老师名字!

“叫老师!”

“知道了!”
Yo撅着嘴把Kit拉回琴房。

悠扬的旋律从琴房传来,Ming其实听不太懂,只看得到黑白键上纷飞的手指,认真做事的人的确很有吸引力。

Kit实在倔强,既不肯跟Yo一起睡,也不愿睡Ming的房间。Maria不在,Ming找不到备用的被褥,只得从自己床上抽了几条出来。

狂风卷着雪花拍打着玻璃窗,Ming被惊醒。雪越下越大,院子里的积雪已有花坛那么高。他轻手轻脚地推开客房门,裹着毯子的Kit蜷缩成一团,走近时,红彤彤的鼻尖有些扎眼。


阳光晒过的风轻拂Kit脸颊,转身碰到一个暖炉,Kit死死抓住不肯放手,暖炉长了腿想逃,Kit一屁股坐了起来。
“你怎么成精了!”

Ming放下书,撩起衬衫一角,
“你看看谁成精了!”
腰间牙印下一团乌青。

“我怎么在这?”

“波兰人,别转移话题!”

Kit瞳孔放大,被德国军人发现自己是波兰人并不是件愉快的事。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波兰人?”

“梦话!”
Ming掀开被子下床,松垮的睡裤也难掩他姣好的身材,Kit看呆了。
“你一个波兰人为什么来德国教书?”

“教育无国界!”
Kit咽下口水,眼前人退去衬衫的背上有几道疤痕,肩膀一个弹孔大小的痕迹尤为明显。
“疼吗?”

Ming套上一件毛衣,转身,“你挨一枪试试!”
他整理着衣领对Kit说起床吃饭吧,雪还在下,今天要停工了。

Ming说的没错,早饭时雪还在下,播音员在广播里说预计大雪明早会停,全市交通瘫痪,市政抢修中,争取后天恢复正常运行。

Forth把壁炉火烧得很旺,Kit教了Yo一首新曲子,小孩很喜欢。看着窗外的雪Yo玩心大起,拉着Kit打雪仗。刚进院子的Ming被一个雪球击中。Forth熬了一锅姜汤站在窗口看着三个在雪里闹做一团的孩子,他觉得Ming最近像小时候一样爱捉弄人了。天色渐暗,Forth把他们喊了回来。

Ming把Kit身上的雪仔细清理后才帮Yo掸了掸肩上的雪。黑色胶片在留声机上旋转,一碗姜汤下去身子暖和多了。Yo提议一起打牌,连输三局后,他不干了,一个劲嚷嚷以前都是自己赢。Kit奇怪自己不太会玩,怎么会连赢。Ming说是Yo的牌技更烂。Forth腹诽大概这屋子里只剩自己一个明白人了。

这个冬天的雪特别多,Kit常常留宿在这里,Ming睡了一个冬天的地板也不舍得修理客房壁炉。



3.

早春的风有些刺骨,院子里花开得倒好,Kit站在琴房窗口,夕阳余晖打在脸上,酒窝凹陷得深,前额几撮头发遮了眼睛。

Ming敲了敲门,
“Yo去朋友家玩,晚上不回来了,忘记通知你。”

“没事,我先走了。”

Ming走近Kit撩起他眼前碎发,眼底擎着的星辰快要溢出来了。
“教教我吧,我都睡一个冬天地板了。”

两个人并肩坐在钢琴前,穿着军装的Ming身姿更显挺拔,修长的手指让Kit很是羡慕,只是这乐感不敢苟同。临走时Kit警告Ming不要说自己教过他弹琴,砸招牌。这个学生虽笨,老师却笑的得意。


此时欧洲正值新一轮的经济危机,德国军火工业畸形,政府不断扩充军备,Ming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,Maria家里添了孙子早晨赶不过来。Yo撒娇着让Kit住进来,这正合了Ming的意,借口Yo没早饭吃让Kit搬了过来。壁炉坏了再也不是理由,Kit住进了客房。

Kit知道Ming偶尔回来的那几晚也是睡地板,只是从他自己房间转到客房。

午夜的关门声已降到最低,Kit还是听得清楚,迟迟没有等到睡地板的人,他起身,开门瞬间便被浓重的烟味呛到。Kit寻着火星看到Ming倒在沙发上,血腥味十足。Ming一把揽过Kit。

“Yo说院子里的花太老气,我买了两包花籽,你跟他一起种吧,9月就能开花了。”
Ming的声音微弱,环着Kit的手臂却很有力。

清晨,Kit在自己床上醒来,床头放着两包花籽,他还没来得及问是什么花。Yo兴冲冲地把所有花籽都种了起来,最后照顾的还是Kit和Forth。Ming再回来时花都发芽了,三人难得一起吃了晚饭。


Ming说的没错,9月时花都开了,蔷薇,各色的蔷薇。Yo说他想哥哥了,Kit说Ming很快就回来了。广播里却说德军已突破波军防线直逼波兰腹地,战争一触即发。

一个月后,Ming回来了。蔷薇开的正好,他不知有没有机会问Kit哪株是他种的。很好,开门的是Kit,他说Maria辞职了,Forth把Yo照顾的很好。Ming想问你好不好,明知答案何必要问呢。

那晚Ming没有去客房,Kit去了他的房间。
“Ming,我想回家。”

“好,我明天送你。对了,哪株蔷薇是你种的啊?”

“都是啊!Yo只管种,不管养。”

Kit笑了,Ming说有酒窝的男孩笑起来真好看。

评论(20)

热度(89)